敏敏. Powered by Blogger.
RSS

回忆。过去

开工前的最后一个星期,找些事来做...

中选的主题是:回忆。过去...


原来有好多东西都被我遗忘了...

是选择性的遗忘?

还是我真的遗忘了?

对不起,把你们尘封了...

都是我向前走得太快,从来没有回头望过...


有好多的信件和卡片,

想当初看的时候应该是心酸的,

现在看回去的感觉却很甜蜜...

p/s:没有这些信件,我都差点忘了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真奇怪,自己怎么挨过来了...


有好多的娃娃,

想当初每天抱在怀里很温暖的,

现在看回去的感觉却很陌生...

p/s:娃娃的种类超多,从陆地到海底的动物,真的多得可以开海陆空动物园了...


有好多的花束,

想当初花开得多么灿烂、漂亮,

现在看着花瓣的凋零,只剩下孤单的小熊...

p/s:所以我还是喜欢不会凋谢的假花束,如今还是那么的漂亮..米奇米妮和小熊们都不会寂寞...


有好多的礼物,

想当初拆礼物和收礼物多么的兴奋和惊喜,

现在它们就躺在那里,等着我去看它们一眼...

p/s:原来我以前真的收过很多礼物,却不懂得珍惜...如今,想要份礼物,都要等生日或特别节日了...


有好多的乐谱,

想当初在学弟、学妹前教他们唱歌,

现在看着泛黄的乐谱却忘了该怎么去读...

p/s:我还是爱唱歌,却没有再用心去学习、也没有机会和勇气在大家面前唱歌...


有好多的电影票根和收据,

想当初都很兴奋的去看电影、去吃、去玩,

现在它们却只是我到某处留下痕迹的证明...

p/s:有些电影票根和收据的已经模糊的看不清楚了,但我还是舍不得丢掉,甚至用pen重新写过...


有好多的照片,

想当初很开心、很搞怪的和你们拍照,

现在看回去很怀念,却很可惜当初的热情不在...

p/s:只有以前,会把照片洗出来放在相册,翻阅时嘴角会扬起微微的笑...现在,大家都把照片存在电脑或者FB,多久会去看一次?


有好多的装饰品,

想当初贪新鲜,一直买,一天换一个,

到现在的从一而终,总觉得戴了一个适合的就不要再换了...

p/s:真不知道当初哪来的钱去买,现在看着也觉得自己当初的眼光真的不怎么样...


好多的偶像收藏品,

想当初热忱、兴奋到在雨中等待偶像,

现在看着却心想可不可以把以前投资在偶像的钱还给我啊...

p/s:苏有朋、黎明、潘玮伯都还好,就是不能接受为什么当初会疯daniel李桀汉!!!


好多的旧歌曲和歌词簿,

想当初听这些歌,还会边唱边哭的,

现在唱着唱着,可能连歌词和旋律都忘了...

p/s: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歌来唱出自己的心情,只有心有感触才会真的真情流露...


好多的纪念册,

小学毕业、中五毕业、中六毕业,

想当初在别人心目中是多么的活泼、开朗,开心果一个,

现阶段又有谁会这样的形容我,没有...

p/s:应该是变成熟了,所以没有那么的痴线...看事情偶尔太认真,忘了怎么轻松去看待事情...

有好多的朋友,

想当初聊天聊天光、疯癫在一起,

如今却很少联络,facebook上说的都是客套话,很陌生

p/s:要找个朋友来聊心事,或者来聊天谈废话,还真是没有适合的人选啊可悲



有好多的日记,

不同阶段的日记,记载着不同阶段发生的事情,

想当初脆弱、但却很容易满足,

现在变得很坚强,却忘了怎么满足、怎么开心...

p/s:发现自己写日记的毅力真的不长久,一段时间又隔一段时间的...很没用...


真的有好多好多的回忆,

或许不特地去回想,我真的不会想起,

但只要想起了,每一幕甚至对白,我都还记得,

或许我是选择性失忆的人...


每一样陈旧、泛黄的东西,

或许不特地去翻看,我真的不会记得,

但我也舍不得把它们丢掉,还把它们好好的收藏起来,

或许我还是个很念旧的人...


有好多事,我来不及后悔,

只记得一直告诉自己,前面才是自己该走的路...


很庆幸的是,

哪天我走的时候,我的记忆不是空白的...


感谢所有曾经陪伴在我身边的人,

感谢所有曾经在我每个阶段扮演很重要角色的人,

感谢所有给过我回忆的人...


2011年就要到了,我不选择忘掉过去...

反而要带着我的过去,去面对现在的自己...


或许我变了,但我的记忆永远...不会改变..

你,你们...我也不会忘记...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