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敏. Powered by Blogger.
RSS

工作第三天...

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

终于,我比较习惯了,没有再一放工就累到像狗这样...

我觉得我这个星期所做的工作,应该都会和这三天差不多...

我的公司做很多产品咯...

有很多种cookies,wafer和snack...


这三天,我做过:

1)无数次的water activity test
- 把饼干砸碎,一个一个test Aw,看看合不合标准...(好好的饼干被我砸到碎碎...可悲...)
- 作记录,把数据输入电脑...(眼睛很花,数字会走路)
- 做每一个产品在2010年下半年的water activity报告,分析原因...(原来平时做lab report写那些废话是有用的,熟能生巧...不错...)

2)无数个的incoming goods record
-记录每天早上送到的raw material和货品...(很多东西还不清楚,偶尔还会写错)

3)去production jalan jalan
-了解production怎么运作...(戴着口罩和头套,很热、很累、很晕)

4)开开心心去R&D部门
-跟着那边的kakak的list,我一手一脚做出cookies的外层...(我很讨厌shortening和margarine,更讨厌butter powder的味道)
-拿着5kg的cookies外层,去production area找外劳们帮我做出cookies...(看着它们从机器里一粒一粒的掉出来,很兴奋)
-送入230度的rotatory oven十二分钟..(真的很热、很热)
-冷却后,把它们包装起来,等着看结果...(带了一些回家给爸妈吃)

5)上网
-找不同国家的Food Standards & Food Regulations,然后要做成一个报告给supervisor..(公司的电脑旧得让我很不舒服)

6)接电话
-office里的人整天跑来跑去,没有人可以接电话的(有时接了都不知道他们要找的人是mat水)

*下个星期就要做QA的工作了,每天在production那里看看、量量,还有bubble test...


人际关系

始终和我想象中的工作环境有点出入,原以为大家可以很快地打成一片...谁知在那里算比较年轻的supervisor们都不太理我们(我们=我和另一个upm的fd science学生-雪丽,她人很好)...还好有她,但基本上我们也只有在lunch hour才有机会讲话,因为我和她是轮流交换工作岗位的...我在东时,她在西...可悲...反而真的让我可以开心的聊天,还很照顾我,一直给我东西吃的,是R&D部门的三个马来姐姐...她们真的很好,不会好像office的人一样冷冰冰...还有就是office的男员工(比较有年龄,大概三十多),他们也是比较友善,偶尔会逗逗我...有几个还蛮幽默,爱逗女生的...不明白为什么supervisor那么冷漠,是不是要keep住那个气势,不让我们松懈呢?我不知道...明明她们两个聊天时,什么都讲讲笑笑的,但就是不理我们...让我最难过的是,我没有机会和同事们一起开开心心去吃午餐的,那里的人都不太理我们...只是和雪丽一起吃面包或者吃爸爸打包给我们的饭...*难过*


工作态度

我一直抱着很谦虚的态度去学习,不会的就问;但是我认为不应该的,我还会说出来...但说出来后,好像都没有反应的,叫我跟着做就是了...不明白的东西问了,有时也得不到答案...可能是我的supervisor比较忙,她的助手又好像不太熟悉...但看得出我的supervisor真的很有料,人又漂亮,年纪轻轻已经是部门ah head了...很可惜,她就是太有料没时间去教我...我在R&D部门是最勤劳的了,自己做自己开心,自己洗完所有的用具..虽然那些马来姐姐们老是就坐着聊天,但至少有嬉笑声,让我觉得很温馨...我告诉自己,我的责任就是快点做完我该做的事,能的话尽量完成,哪怕你早做完就会有更多的事做...但我还是希望,可以让我做一些比较重要或者可以让我学习的工作...文件的工作不是该让书记来做的吗?我好想问,但怕被扣分..*没用*


看来,我好像不太适合这个行业哦...

第一,我很爱说话,安静会让我窒息..如果给我选择,我宁愿说话说到喘气也不要沉默到窒息..

第二、我很爱漂亮,我想打扮漂漂亮亮上班...不想每天都一身butter味...

第三、我很爱新鲜,我不太能接受一成不变的生活...每天做一样的事,我会觉得日子很难过...


很庆幸的是,我有全世界最好的爸爸妈妈!

每天醒来冲好凉,桌上摆着的不是爸爸买的早餐就是妈妈煮的早餐...

每天出门时,爸爸妈妈会在屋外和我挥手bye bye...

午餐时间,爸爸早已买了午餐让我带去上班,不然他们会过来接我一起去吃午餐...

放工回家时,就会有饭吃,有汤喝是最开心的了!


无论如何,

今天只是第三天,希望明天会有更大的惊喜给我!

我要乐观、乐观和乐观!!!


p/s:虽然有时会赶到很忙、很喘,没有时间回sms、更没有时间打电话给你...但心里知道远方的你还好好的...我就满足了...=)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5 comments:

Barbie @ eSter said...

min min aaa... don't worry .... when i get a good job i let u join me ok ? hahaha .. bcuz i hate production too.. looks like labour... hehe .. gambateh ... jz stay patience .. i think the things u doing now same as my coursemates last time but sounds you r slightly better

-敏敏- said...

Yaya..intro to me if gt good job..hehe..hmm..ya ar?mine still consider as better le?then i shud be glad d..ok!promise myself..no more complain..jz do it ! ><

Barbie @ eSter said...

enjoy torto products .. haha

-敏敏- said...

i won't makan actually..cz i see everythg..haha..

jeslyn said...

哇~这么多感触。原来你这么不爽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