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敏. Powered by Blogger.
RSS

工作后的心得

工作后的心得:

1- 商业角度

I) 服装和产品包装 – 本小姐穿的制服是金色的背心连身裙和超金色的小外套。严格来说,就和那个产品的颜色包 装一模一样,很闪很引人注目。顾客一看到穿着金色制服的promoter,就自然会好奇看那个产品长什么样。而在这么多竞争者当中,金光闪闪的产品就这样有机会被卖出去咯~

II) 产品排列法- 本小姐产品的竞争者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为什么这么多‘很多’咧?因为真的很多。我吃了午餐后突然心血来潮,换了换排法。让产品比较有层次感、前后不同和斜度。结果,就有顾客跑来看了。然而其他的产品都是排得平平、密密麻麻。不能怪它们,因为是其他工作人员太勤劳。一直拿货来填满空间。我则认为,产品的排法也许会影响顾客的想法和印象。如果顾客看到满满的产品在架上,会不会认为货品不销和卖不出是因为不好?

III) 代言人 – 本产品的代言人是韩国女明星-全智贤,年轻人应该都认识吧!原本陈列的产品挡着了广告版上的大美女,一换排法后,美女的海报就很明显的跳出来了。结果,吸引了年轻人过来看看几下,然后说:norh,就是这个咯,那个《我的野蛮女友》全智贤代言的咯!

IV) 产品试用包装- 有free sample拿,大家当然开心啦!当promoter在派sample的时候,顾客就会意思意思拿起宣传纸来看里面写什么,又或者开开来看是怎样的味道的。但通常了拿了sample的人都不会买的,所以派sample也是要选择性的哦!

2- 人性角度

I) 目光和看法- 穿了一身金闪闪的制服,我真的觉得很不自在不适合,而且也觉得自己穿得不好看。第一、太引人注目,第二、有点贴身。穿了那件制服,走到哪里都会有人以奇怪的眼神注视,男的也看女的也看。就算他们只是用眼尾扫我,我也觉得很不爽,更不用说上下打量那种。不知道心里面时在说很丑还是说太胖穿得不好看什么的。姓路名人的,不要看到这样明显嘛,这样我很尴尬咧。所以,商家啊,要sharp就是会害惨你们的promoter咯。

II) 同事的态度 – 看来这是第一次我称赞异族同胞了。我是第一天来上班嘛,我都已经好像把笑容贴在脸上了,那里的长期员工应该对我友善点嘛。印小姐和马先生、马小姐们都很好很亲切,虽然是没有什么话说啦,但至少会笑笑会问一下很表面的东西,例如几点午餐、做几天啊。反而是华人的promoter(应该是说比较有年龄了的)好像脸部拉到不能笑的哦!看到人家跟你笑的话,就礼貌上回应人家一下咯。笑一笑会少一块肉咩!

III) 笑容- 这个是检讨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去到那边,我就很礼貌地笑笑咯。因为笑容是一种国际语言嘛(也是一种武器)!刚开始笑笑是觉得还ok,自然不会做作咯,但不知道为什么过了五、六个小时,心里面告诉自己要保持亲切的笑容,但嘴巴最多就只能扬起一点点,好像不听我的使唤一样。笑不起来了,也许是累了,明天不可以再这样了!

IV) 女生- 这个是题外话啦!我的产品陈列隔壁就是卫生棉了。结果我看到最多的是?很多女生匆匆忙忙的跑进来买一包最小包的卫生棉,然后又急急忙忙的冲出去了。有些是一班女生、有些和男朋友、有些和老公、有些和爸爸妈妈。我算了算,应该有10-20个是这样的。为什么呢?其实一点都不出奇啦。很多女生出门都不准备好‘面包’在包包的,而且有时也不知道自己的好朋友什么时候会来。但在那边看到完的我觉得很好笑咯。

是不是觉得我好像没有在认真工作,反而看那些有的没的咧?被发现了~呼呼…
还有,猜到我所卖的产品是什么吗?^^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5 comments:

PaMiLo^^ said...

金金的~
很难猜..
我谷歌到得..
是可口可乐..
><"""

剩下的就化妆品??
xD

永祥 said...

全智贤耶!!!
什么Asience洗发水的吗?

-敏敏- said...

永祥答对了!是Asience的洗发水!奖品是...好厉害哦!^^

PaMiLo^^ said...

哈哈..
原来..
xD

全智贤,他比我还要熟悉..
=P

永祥 said...

嘿嘿~不好意思啦!
我的奖品是什么呢?
Asience洗发水的sample吗?
O(∩_∩)O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