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敏. Powered by Blogger.
RSS

工作~

虽然不是第一次工作,但这一次真的很不一样。第一份工作,在茶店卖茶、泡茶和陪客人喝茶。很轻松,时时刻刻都是坐着,还有时间谈情说爱。第二份工作,在电子城里的电讯档口卖电话、销售digi postpaid和prepaid。也是很轻松,每天抱着玩和认识朋友的态度去上班,还夸口说工作不是为钱,是为打发时间。第三份工作,幼稚园老师。那时我最满意的一个工作,认为自己做得最用心最称职,因为用心去教小朋友,他们也蛮喜欢我。直到今天的工作,不知道怎么做比较,因为不能和以前的做比较。而且,这也是我梦寐以求和有兴趣的工作。不是时常有的,有event才有的,还可以穿得漂漂亮亮哦!


在接到这份工作时,我曾经犹豫,因为会有太多的第一次,而且会害到很多人都在担心我,尤其是家人和男友。像我这种温室里的小花(某人说的),要一个人要到槟岛去工作一天,是蛮难的。但我告诉自己,如果这次不答应这份工作的话,我以后很难有机会再踏出这一步了。所以我对我的朋友说了:好,没问题!结果?陆陆续续出现的问题来考验我的耐心、毅力和恒心。首先,要拍几张照片来被客户选,要半身全身美美的照片,我家哪有人可以帮我拍,ah sam还是bow wow?接着,电话的simcard坏了,不能接电话更不能打电话,不知道agent要怎么联络我。然后,说好要发给我的presentation slides一直没有发过来,我要怎么了解我卖的产品。还有,我这个路痴不会认路也不熟悉驾wira,去过一百次的地方都还要靠地图来找路。最令人头痛的是,突然工作的信件在昨晚半夜 才发过来并要我print出来,我家没有printer啊,隔天也没时间去找店帮我print!结果?哭咯~一个人很烦躁,还没有想解决方法先哭个饱咯。认为自己想做一件事却那么多阻碍和很不顺等。放弃?!不可能,答应了别人就要做到,在这一行放人家飞机,以后人家就不会再叫你了!还好有dear安慰我,叫我冷静帮我分析每一个问题,然后一一帮我解决,害他白白担心了我一个晚上,也不知道打了多少个电话给我。对不起哦,总是让你操心,我会学习成长的!其实那些问题都可以很容易的解决的,为什么我那么懦弱先哭来认输呢?还好,我现在明白了~


很好笑的是昨晚竟然失眠,翻到四点多都还睡不着,然后七点多就要起床了,很谢谢姐姐帮我和她的朋友说要跟他们的车去gurney,我知道自己驾得有点慢因为又要跟车又要认路,让她朋友驾得很压力,对不起!到了那边还很早,很多店都还没有开,很庆幸我有姐姐陪在我身边,她陪我去厕所换制服,陪我坐着等店开门,陪我去问几间店愿不愿意帮我print letter,还陪我到工作的地方帮我看环境,到最后才自己一个人走。我呢,去到那里就乖乖谦虚地问人要怎么做咯~没有得坐的,电话也不可以用,通通收在locker里。站着推销洗发水咯,分一分sample,介绍介绍一下咯,就这样过八个小时,当中有一个小时是我的午餐时间,一个人先冲到maxis centre换新的simcard,然后到bread history买面包到food court去吃,坐到脚比较没那么酸了才乖乖回去站。但时间也过得蛮快的,但销售量就马麻地咯~没关系,还有进步的空间,呵呵!就这样,八点钟就快快回家了。严格来说,我对回家的路不太有印象,是靠直觉回家的!结果?我走对路了!所以说,女人的直觉是很准的!


回到家很开心、很有成就感!爸爸妈妈站在家门口等我停好车还对着我笑,说我很厉害,以后可以自己一个人去槟城了(妈咪还竖起两个大拇指来称赞我很聪明)。然后我去冲凉,爸爸就煮韩国辛辣蘑菇拉面给我吃,真的真的很幸福哦!!看到他们这样,我真的很开心很满足,就算再怎么累脚再怎么酸都无所谓。因为两个字——值得!从当初他们担心我怕我做不到而叫 我不做,我却一意孤行要尝试让他们不开心了下下;到现在他们认同了我的独立和勇气,呵呵。很多人会觉得这种小事没什么大不了,会觉得我好像很三八佬很山姑,但没关系。我就是这样,在没有家人的保护和呵护下,我可以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美中不足的是,我很想把我现在的喜悦和dear分享。他很忙没有空和我聊天,但没关系,我知道他看我的部落各后会替我开心的。现在兴奋得心情也慢慢的退下来了,只感觉到双脚好像踩到柠檬。他几点会打电话给我呢?也许我已经累到睡咯~明天睡醒起来又要去做工,又没有时间和他聊天了。真的很想念他。如果没有他,也不会有今天的我。没有他的话,我可能还是不愿意成长的哭包和温室里的小花。总之,谢谢他!^^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