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敏. Powered by Blogger.
RSS

森林的忧郁

森林啊森林,

怎么一回到你这里就那么多不愉快的事情呢?

虽然都只是很琐碎的小事情,

但一点一点累积起来,

都足以让我难过下下的了...


这三件事情,虽然听起来不太一样,

但性质上都好像差不多...

就是我太在乎别人怎么看我,

不喜欢其他人误会我和对我有所不满...


我在乎为什么他没选择我留下来帮忙,

是不是我能力不好,甚至难以寄以重任?

我在乎为什么他会用这种方式得到安慰和同情,

是不是我做得不好,甚至当初根本就不应该开始?

我在乎为什么她会误会我给建议的用心和原意,

是不是我表达得不好, 甚至不分尊卑、没大没小?


不过,我才发现...

亲人的一句冷言冷语,

比起外人的恶言中伤和误会,

更加心痛、更加让眼泪轻易的夺眶而出...


我可以不在乎外人怎么看我、怎么说我,

但我想真正了解我、亲近我的人,

可以体谅我、包容我和接受我...

 就算只有那么一个,我都觉得很足够了...


有人说, 

事情有对有错,
彩色有黑有白,
东西有好有坏,
比赛有赢有输,
人生有起有落,
观点有是有非,
世上每样事情都有两面,是在于我们怎么看待。
只要用正面的心态去看每件事情,方小或忽略负面的一面,
人生一定会很美好。


算了吧,还是专心读书好了...=(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