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敏. Powered by Blogger.
RSS

兴趣·工作

工作,当然就是为了前途...

如果可以把自己的兴趣,变成自己的工作,那是最完美的事情...

但往往,人生就是没有那么顺利...


工作了一年半,其实都不懂自己到底喜欢些什么...

自己总是很随和,去到哪里都很快可以适应...

所以,渐渐的才不知道自己喜欢做些什么...


我不喜欢未知的未来,不喜欢被别人安排自己的去路...

偏偏选择了这一份工作 ,遇见了一个很难捉摸的老板,而她却紧紧的掌握着自己的未来...

不知道自己的最终落脚地在哪里,不知道自己的到底是不是在对的道路上...


打从大学第一年,就知道自己并不是真的很喜欢这一科 ...

不会有兴趣知道课本以外的知识,不会吃个东西也讨论个大半天...

不过,读了四年了,也毕业了,也找到工作了...

就这样,平平稳稳的过了那么久...


老板说,我天性乐观,既来之,则安之...

是件好事,也是件坏事...

因为我没有了一定的兴趣,不会争取想要些什么...

她常问,你喜欢待在哪个部门、哪个组别...

我都答不出来, 因为....我不知道....


所以,就算我再怎么不喜欢这份工作,我也不会冒险辞职...

因为,我不知道到时候,我该换个什么方向...

我必须很确定我不会再走这行,我才会毅然离开...

因为若有心待在这一行,这公司可以给我很好的前途...


下个星期就是第三次的review了,幸运的话或者真的可以毕业了...

就是个正式的junior food technologist...

也是这一次,26岁的自己不可以再这样下去...

我要知道我在公司未来的去向,再决定这是不是我想要的...


就算我找不到我到底喜欢什么,也该看清楚我不喜欢什么...

选择不到,就用淘汰法,也是一种方法...

我现在的年龄就快不许我任性去尝试或者冒险,

所以我要更快搞清楚,我到底想要些什么...


幸运的是,我有支持我的另一半...

他说:

你可以随心去尝试你想要的工作,我会一直支持你...

我们的未来、我们的家,有我撑着...

所以我更加不可以任性,为他添麻烦...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