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敏. Powered by Blogger.
RSS

揾着我来搞

为什么有些人就是不懂不适合自己尺寸的鞋子就不要买的道理?

为什么有些人就算是弄伤了脚都还硬是要挤进那一双不属于的鞋子?

为什么人总是那么的执着和盲目?


这两件案子的相似度高达80%,只是受害者分别是男生和女生...


第一个案件:

一开始老是向我埋怨他有多么的大男人、多么的专制和无理,

觉得自己非常委屈,而且没办法和这种人永远相处...

但当对方开始提出分手时,

又跑来我面前告诉我自己有多爱他、多不能没有他,

甚至为了留住他,肯马上为他结婚生子,

就算一辈子当他的奴隶,一辈子失去自由都没关系...


第二个案件:

一开始向我埋怨她多野蛮无理、脾气坏,不成熟、爱玩又老是爱隐瞒他,

觉得自己已经包容到一种极限,而且没办法再相信这一种人...

但当对方开始提出分手时,

又跑来我面前告诉我自己不能失去她、还是很爱很爱她,

甚至为了留住她,愿意低声下气一切都迁就她、让她,

就算一辈子当个小男人,一切不闻不问也无所谓...


但是,他们到底明不明白这一次若他们妥协了,

他们一辈子就要失去他们自己,一辈子都要迁就另一半...

如果他们是那种说了愿意改变就不会再埋怨的那一种,

那我真的是百分之一百的祝福他们永远幸福快乐...


不过,若是那种只要过了这关就安心,但却没有真正改变的,

难道就不知道问题还是没有解决,以后同样的问题还是会发生,

那时又跑来跟我重头埋怨多义次,

这样子你们不就是揾着我来搞?


我一次又一次的苦口婆心安慰你们,帮你们分析、给你们意见...

但你们却看不见未来的问题,更不懂得珍惜自己...

这样我该怎么样帮你们?


不要跟我说怕失去了现在这个就再也没有更好的了...

未来的事,我们都不知道...

为什么偏偏就是要这么悲观?

难道就为了这个原因,就这样委屈求全的勉强生活在一起?


拜托你们,

若这次妥协了,就给我好好的、认真的为对方改变,

下次别再来跟我埋怨说自己多委屈,

 我一脚踢你们去太平洋,浪费我的时间和口水!


若不愿意妥协的,就趁早离开和解脱,

这样或许还可以遇到下一个更好的...

看到你们说一套、做一套,真是替你们辛苦,

更是为我浪费了的时间和精力感到不值...


我的想法很简单:

适合就是适合,不适合就是不适合;

如果你知道你不喜欢他的任何缺点,就坦白的告诉对方,

再看对方愿不愿意改变,如果他不愿意你又能接受,

那就没问题,因为感情本来就是互相包容...

如果就算你告诉了他,他不愿意改变、你也不能勉强自己去接受,

那又何必一拖再拖,浪费彼此的时间?

到最后搞到自己像怨妇和怨夫一样,何必呢?


天真的以为把对方留在自己的身边就是幸福,

但却不知道这样往往让自己和彼此错过真正的缘分...

世上没有好像锁头和钥匙那样完全适合的两个人,

但却有愿意牺牲和包容的那一个...

如果办得到,希望你们可以一直幸福下去,

如果办不到,就不要自以为伟大的承诺会改变,

这样只会让自己和对方失去更多时间去寻找更适合的人...


最重要的是,说一套做一套的人不要来跟我埋怨东、埋怨西,

因为都是你们自找的,没有人有义务同情你们...

我也没有时间参与你们的‘恶性循环’!


目前的三个‘病患’当中,就这两个让我最失望...

幸好还有一个真正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

愿意为她改变却不埋怨的男人...

真希望她考虑清楚后,再给他一次机会...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